Total Pageviews

Sunday, August 29, 2010

代沟

有时跟父母聊天,总觉得有点文不切题—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
某个晚上,我坐在门前默不出声,突然我老爸过来跟我聊天!
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忽然,他冒出了一句:“你今年几岁了?”
我就随口答他!


“哇,原来你那么大了!”也许我们每一个人在父母心中永远都长不大吧?
突然间,我的心闷了一会儿-------天哪,我那么大了却为他们做过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唉,应该什么都没有吧?”
天下可怜的父母啊!只会无私的奉献,倒头来你们得到了什么?

我望着他默不出声,心揪在一块:
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沧桑?
何时何刻变得白发斑斑?
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而我竟然袖手旁观,我付出过什么?

为什么人可以那么自私?
我们想到明天要去哪吃喝玩乐,
他们却想到明天的日子要怎么过!
我们往往忽略了他们的感受!
在此为全天下的父母致万二分的谢意,再为儿女们道上万分的歉意!

曾经—我说过要给他们好日子过!
曾经—我的梦想因为他们而行动!
如今—我在最初的地方原地踏步!
如今—我没有实践任何一件承诺!

我曾经想过放弃,可是学费给了不读就很浪费!
左右为难,难道就不能两全齐美吗?
有一句话:做梦也没那么早!
有时,我也想在做梦!但梦醒后,我依然必须面对事实!

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
就算给你,你也未必会把握!
就如我和他擦肩而过,一种藕断丝连,百感交叉的瞬间—而我选择了一笑而之!
学着不再寻找他的背影,学着放下了我的执著,学着不在乎任何关于他的一切!

因为一旦你回头,你必须为你所做的事负责!
也许我承担不起,所以选择了一笑而过!
虽然有种心痛的感觉,但却没有心绞痛的感觉。。。
换句话说:时间就是最好的良药!
而我就算没有不药而愈,但却冲淡了我的煎熬!


少了一件包袱,你会觉得轻松很多!
虽然我身上还有几件重大的包袱,但都是我心甘情愿背的!
就算泰山压顶,我也啃得下!
无需再为芝麻小事忧心忡忡,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关我屁事也?

其实,我真的很幸福!
就算没有他在我身边,我依然完好无损的过日子!
就算不能天天逛街买名牌,但至少三餐不忧!
就算不能驾豪华车子,但至少有四轮代步!
就算我身边朋友不多,但至少也有几个知音!

有时不是我不能拆开胸宽待人如诚,但有几个值得我这样做?
先学会吃亏,但别人却当你水鱼骗,其实你骗得了多少次?
我可以装傻装蒜, 但请你不要认为我真的傻!
装聋扮哑有时给你个下台阶,不要让我拆穿你的真面目!

面子是人家给的,脸是自己丢的!
虽然有时我很直率,不会拐弯抹角,但还会留个下台阶!
一旦你欺人太甚,我会让你露出马尾,毫不留情!
懂我的人都会了解我的性格,你敬我三分,我敬你一尺!


虽然我认为自从华小毕业后我的华语没有进步过,
但是我学会了不在斤斤计较,就让你们用小学的程度阅读这篇范文吧。。。
可能现在小学的程度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

2 comments:

  1. dun give urself too much pressure a~dun give up study also..if not i will bit u man! just try ur best n rest as well as u can, it is a long war~>.<

    ReplyDelete
  2. i will try my best! i think i could be handle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