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钱是祸根

他人都嘲笑我现实,我笑他人天真。凡是决定一件事的时候,我总会三思而后行,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以免我将来会后悔。

我不断地找工作,目的是不想成为傀儡, 亦不想让自己成为负担,更加不想拖欠谁,不想依赖却让我更独立,更加不会让人家瞧不起,不会轻易地恳求别人,不会向恶势力低头,从逆境寻找出路,从错误中成长,没有撞板就没有领悟,没有领悟就是原地踏步,这一辈子都不会进步,更休想有出路。

我是现实,可是我不会出卖我自己,不会违背我的良心,不会背叛我的承诺,我不需要一步登天,来得快的东西也会去得快,太不扎实的东西我不需要,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也不想巴结他人,做那些 “擦鞋仔.”然而,我会让那些当初看不起我及出言不逊让我受屈辱的人刮目相看,我不是好欺负的,我曾经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活得比他们更好!我一定会等到某天大声向他们说:“你侮辱错人了,不过谢谢你让我的活得比你好比你更加精彩!!! ”

再看看他会有什么表情, 在随机应变好了!这时也是我放下沉重包袱的一刻,顺手在向他们挥一挥手道别。


刚认识到一个朋友,他即将毕业了,但之前去某某公司受训,结果最后他成功进极乐。恭喜他!但是他跟我分享他的工作的经验,他说他刚进那间公司时简直就是多余的,连他的经理都忘了他的存在,然他觉得毫无意义,留在那儿多一分钟都嫌多。

所以他对那些了冷淡虚伪的人恨之入骨,但却要整天笑嘻嘻的面对着这些恶心沥血的双面人。看了都反胃,但是却没有办法,他的结论是:“ This is the real world.”
奉劝我慢慢学习,将来的路还有很长!然后我慢慢思琐,心想:“他所说得并不是没有道理,只是对我来说很深奥,我不是不了解,只是我觉得这应该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来锻炼我的虚伪。”

金钱会让人虚伪,金钱会让恶势力吞噬,金钱可以颠倒黑白,金钱会迷惑人心,金钱能使鬼推磨,有钱万万能,没钱万万不能,这就是它的威力。它诠释着隐藏的威力, 迷惑人心,操控他人,但每一个人都是它的奴隶,永远都活在它的脚底下。

不能怪啊!谁叫我们是人,认识万物之灵,钱是万物之领!领导你的人格,领导你的生活,领导你的品性,领导你的命运,主宰你的一切。

4 comments:

  1. hehe, i come and post here already, satisfied??? haha
    if you know and understand what is 人之初,性本恶; 要狠不要毒,n forget whatever inside the moral n school teacher teach, enough le. you will realised all people are 'cheating' you, bcz they also been 'cheated' by others.
    cant really explain the whole thing here.
    next time if got chance, lend the bk to you. that's really diff from all biz bk...it teach real thing

    ReplyDelete
  2. HAHA! 如果要学会狠但又不能毒,恐怕还得学蛮久的!
    因为往往狠毒都粘在一块,如今却要把它分开;也太考我的智力和耐力了吧?

    ReplyDelete
  3. 对!钱啊~害死人!要快!狠!准!才够稳!不然就给人吃死死了!做榴莲又不能,做圆球又要做不会破那种,社会大学真难读。。

    ReplyDelete
  4. 对啊!所以我们还得慢慢学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