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伟大的小男人

一个看着我长大的人
从我的出生那一天
背着一个重大的责任
一个又一个的大包袱


狠狠地往身上背着
没有怨言,后悔,期望
原本强壮的身体现在出了毛病
依然为了生活出外打拚

回到家也不能好好休息
偶尔也会啰嗦发唠叨
依然默默的耕耘不盼收获
任劳任怨,忍气吞声

一个被人瞧不起的小男人
一个被人说怕老婆的男人
一个被人说懦弱的小男人
一个爱啰里啰唆的小男人


一个只愿平淡生活的小男人
一个不会不切实际的小男人
一个不会追求名利的小男人
一个永远吞忍不出声的男人
一个被弹得一文不值的男人



有时我问他到底怎么忍?
他默默不出声
也许爱真的能包容一切
我不会喜欢小男人
但唯有他值得我的
尊敬
值得我敬仰
值得我敬佩
值得我崇拜
无地自容

全世界都不能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命令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侮辱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改变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得罪他只有—

全世界都不能控制他只有—

一个愿打,
另一个愿挨,
何苦呢?
如今他老了,
身体退化了,
是否该报恩了?
是否该尽我的责任?
是否该为他分担呢?


我不会让人欺负他,
我绝对会反驳欺负他的人,
谁都不能侮辱他,
只有 --, 我不能反抗,
我无从选折。。。

很可惜我一心不能二用,
读书还是做工?
是否又能够选折?
可是人生能有几次重来?

人生有多少栽?
人生有多少个机会?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这句话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希望永远不会。。。
然而有一天它会到来!
你是否有觉悟呢?

4 comments: